筹款项目

北外78周年校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筹款项目 >> 北外78周年校庆

北外80周年校庆筹资项目

1、学生发展项目

学生发展项目的目的是助力北外学子成长。北外一直将培养英才作为核心任务,致力于培养国家亟需,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思辨能力和跨文化能力的复合型、复语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1)助学金。助学金旨在支持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和日常生活,以自强不息的品德成长成才。

2)奖学金。社会捐赠奖学金旨在激励学业和综合表现优良的在校生,助力学生成长,传承捐赠文化。

3)大病救助基金。大病救助基金旨在向突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向危困生命传递人道主义关怀。

4)科研基金。学生科研基金旨在鼓励在校生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培养科研创新意识。

5)国际交流基金。国际交流基金旨在为在校生提供国际校际交流支持,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2、教师发展项目

教师发展项目的目标是汇聚更多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力量。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传道受业解惑者是大学的根本所在。教师在推动北外“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中作用至关重要。

1)冠名讲席教授基金。冠名讲席教授基金旨在建立与社会捐赠和现代基金管理制度相结合的“捐赠讲席”学术发展创新模式,积极探索和实践新的人才聘用管理体制,引进、留住一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形成或巩固学科的国内领先地位,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实现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发展目标。

2)中青年卓越人才支持计划基金。中青年卓越人才支持计划旨在激励中青年优秀教师精于教学、潜心研究,是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造就一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具有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的高层次人才的专项计划。该基金的设立旨在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实现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发展目标。


3、学科发展项目

学科发展项目的目标是为北外各学院和研究中心的全方位发展提供助力。学校开设101种外国语言,秉承延安精神,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目前已开齐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用语,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文、法、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北外现有33个教学科研单位,2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37个教育部备案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学校编辑出版四种CSSCI来源刊物,一种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和其他学术刊物。坚持高端引领、整体推进的国际化办学思路,与世界上91个国家和地区的313所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交流。

学科发展项目在支持北外科研事业的发展,服务北外“双一流”和“十四五规划”建设。捐赠者可根据意愿选择具体使用方向,以满足不同学科的特定发展需求。


4、校园建设项目

校园建设项目旨在为北外着力建设一流校园和教学设施,为教学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齐备的设施和相宜的环境提供支持。该基金有助于北外加快建设和升级基础设施,优化教学环境,提升师生体验,从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发展提供支撑。为了感谢捐赠人的慷慨支持,将根据具体项目需求,以捐赠人的名义命名对应的基础设施,以表敬意和纪念。


5、校友发展项目

校友发展项目旨在为北外校友交流事务、校友分会建设等提供支持。北外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的摇篮”,是培养外交、翻译、教育、经贸、新闻、法律、金融等涉外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据不完全统计,北外毕业的校友中,先后出任驻外大使的就有400多人,出任参赞2000余人。80年里,一批批从北外走出的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国、全国各地,活跃于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成就卓著,成为精英翘楚、社会栋梁。校友的每一笔捐赠,都是对母校深情的祝福和期许,将为北外的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