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维龙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11月02日 [来源]:

北京外国语大学维龙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11月1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维龙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我校1973级校友艾平,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二部常务副部长、我校1973级校友陈知涯少将,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蒋省三少将,广蓉欧集团执行董事陈雪峰、副总裁郝建华,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副书记曾新,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贾德忠、贾文键,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外学院执行院长文秋芳出席仪式。

广蓉欧集团向我校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基金用于支持我校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学生出国研修等事宜。彭龙与陈雪峰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陈雪峰颁发了捐赠证书。

彭龙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目前开设98个语种,是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到2020年,北外开设语种将达到100种,涵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和国别研究。近年来,北外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成立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培养接受良好通识教育的复合型人才。北外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致力成为推动世界文明多样性的智库型大学。北外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来自企业界的支持,感谢陈雪峰先生对北外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北外能在各界爱心人士的见证下有长足的发展。

陈雪峰表示,广蓉欧集团一直秉持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坚持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希望此次捐赠能为北外提供支持,并希望与北外携手,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增添动力。

艾平表示,在全球互联互通、区域与国别研究重要性日益凸显的形势下,北外的发展规划意义重大。广蓉欧集团的捐赠为母校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希望北外学子珍惜母校的各项优势资源,努力奋斗,无愧青春。

陈知涯对广蓉欧集团与北外的合作表示赞同,希望母校能在社会各界的见证下有良好发展,鼓励年轻学子牢记母校使命,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蒋省三表示,社会资本的支持对推动教育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此次捐赠能支持北外发展,吸引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投入教育事业。

曾新介绍了龙泉驿区的发展和规划。龙泉驿区位于成都平原腹地,经济社会发展多年来名列前茅。地区发展离不开优质人才,希望能与北外深化合作。龙泉驿区将适时在北外设立奖学金,与北外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做贡献。

广蓉欧集团总裁助理修飞,龙泉驿区教育局长黄与红、规划局长程新良、国土局副局长袁健,我校党办校办、科研处、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北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