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访问我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10月19日 [来源]: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访问我校

 

10月17日下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访问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袁军会见了尹同跃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彭龙表示,北外目前开设98个语种,是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到2020年,北外开设语种将超过100种,涵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和国别研究。北外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支持,愿与奇瑞共同探索,更好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

尹同跃表示,奇瑞在民族汽车的荒漠中诞生,一直致力打造汽车业的自主国际品牌,奇瑞的国际化发展离不开高端复合型人才,希望与北外携手,共同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会谈结束后,尹同跃以“自主创新与国际化发展”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袁军主持。

尹同跃介绍了奇瑞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国际化进程和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奇瑞自成立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以完备的开发体系和与国际化标准接轨的产品设计,不断提升海外市场份额。他指出,民族企业“走出去”意味着机会与风险并存,希望北外学生能培养国际化视野,发扬企业家爱国敬业、创新发展的精神,振兴民族工业。报告结束后,尹同跃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报告会结束后,尹同跃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教育基金会、国际商学院等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奇瑞汽车成立于1997年1月8日,产品出口海外80余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4年保持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位,并在2015、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最佳海外形象企业”荣誉称号,蝉联装备制造业第一位。尹同跃1962年11月生于安徽省巢湖,现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获“全国劳动模范”、“CCTV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北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