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信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10月19日 [来源]: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信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10月18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信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韩良会,山西国信幸福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中,我校副校长贾德忠出席仪式。

山西国信幸福置业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基金收益用于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术科研、校园建设及对外交流合作等。贾德忠与夏中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夏中颁发了捐赠证书。

贾德忠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校地合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北外培养了大量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涉外高素质人才,其中校友出任驻外大使400多人,参赞1000多人,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近年来,学校加快非通用语种建设、智库建设和国别研究中心建设,在许多方面有较强的比较优势。感谢山西国信幸福置业的支持与信任,北外将更好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

韩良会介绍了山西国信投资集团和国信幸福置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国信集团一直践行社会责任,关注教育发展,在当地享有良好的声誉。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端复合型人才,希望此次捐赠能继续为北外提供支持,与北外携手,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做贡献。

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孙丽斌、投资管理部总经理田培良,北京张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军,山西国信幸福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媛慧,我校党办校办主任汤哲远,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浩等参加仪式。

(北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