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04月24日 [来源]:

2017年度“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举行

 

4月20日下午,2017年度“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家俊主持。

2017年度获奖的教师有:英语学院徐瑞珂、赵国新,亚非学院李颖,国际关系学院杨毅,法学院傅宏宇、郑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磊。获奖的研究生有:英语学院董伊、吴晓梅。

贾文键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表示“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是研究生奖教奖学的主要抓手,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为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研究生奖教奖学工作做得更好。

陶家俊表示颁奖仪式的举行增强了仪式感和荣誉感,今后研究生院将建立健全系统的奖教奖学评价体系,吸引更多的教师和导师,尤其是在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方面确实优秀的老师参与其中,通过这样的一种孵化机制,推荐市级及国家级教学成果。

颁奖环节结束后,获奖师生分别发言。赵国新表示,近年来,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日益正规化,希望今后不仅是青年教师,中年教师也能够被纳入“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的奖励范围,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有效地促进校内研究风气的培养。杨毅表示,“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突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强调对教师综合能力的评价,为从事研究生教学的老师和研究生个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此次获奖是对他个人学术成果和学术水平的奖励与鞭策,是促使他进一步努力的新起点。吴晓梅表示,感谢学校对她学术成果的认可,“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是国家奖学金的有益补充,但不同于国家奖学金,“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更加注重科研成果的质量,这对于激励研究生沉下心来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有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于2015年10月设立,旨在激励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号召、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创新教学理论、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为我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北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