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联合国国际法院副院长薛捍勤大法官回校讲学

发布者:教育基金会 [发表时间]:05月23日 [来源]:北外新闻网

12月18日,我校校友、联合国国际法院副院长薛捍勤大法官受邀回校讲学。讲座由法学院万猛教授主持。

薛捍勤以“巨变中的世界与中国的改革开放”为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国际法、今天的世界和中美关系、中国的地位和发展任务三个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并就同学们提到的国际规则、全球化、依法治国、国际人才培养、文化与法治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薛捍勤最后鼓励同学们:无论外面世界如何变化,都需要静下心来学习,因为未来国家需要大量的国际化人才。

讲座开始前,校长彭龙会见了薛捍勤。彭龙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语种建设、复语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并对薛捍勤大法官心怀母校表达了崇高敬意,希望她常回母校。薛捍勤回忆了自己在北外的求学和生活经历,表达了作为北外人在国际舞台上的自豪和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她对学校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态势感到高兴,对学校成立国际组织学院,培养复语型复合型拔尖人才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并对学校在培养国际人才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法学院副院长傅宏宇,校友办副主任郭向华,研究生院、国际组织学院李爱国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