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05月23日 [来源]:

3月7日下午,2018年度“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仪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浩、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华伟参加仪式,颁奖仪式由郭华伟主持。

 

中文学院韩振华、邓川林、王继红,英语学院徐瑞珂,法学院顾宾,欧语学院余丹妮等教师,以及外国语言所王震,外国文学所张猛,英语学院石蕾等研究生获奖。

贾文键对获奖师生表示诚挚祝贺,他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奖学金、奖教金捐赠人北京华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先东先生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支持;感谢获奖教师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感谢获奖研究生所取得的成绩。贾文键表示,今后研究生院将健全研究生奖学、奖教机制,成立“北京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工作,吸引更多人关注和支持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激励、引导研究生和教师群体提升学术创新水平。

获奖师生代表、外国语言所张猛同学和中文学院韩振华老师分别发言。张猛表示,感谢学校和捐赠人孙先东先生,正是因为有“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这样的奖励机制,才有机会安静读书,潜心科研,取得进步。韩振华表示,以感恩的心做好教学科研,在课堂上把自己对学术的热忱,对真理、道德、爱与美的探索和思考分享给同学们,希望学校继续营造师生精神家园的氛围,使师生更多获得教研、学习的意义感与知识追求的愉悦感。

 

“孙先东学术创新奖学金、奖教金”于2015年10月设立,旨在激励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号召、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创新教学理论、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为我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