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北外国际校长圆桌对话在沪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11月05日 [来源]:

11月1日,第六届北外国际校长圆桌对话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级中学举行,本次圆桌对话由我校国际教育集团(北外国际)和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主题是“国际化学校评价体系的新挑战”。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以及北外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级中学校长陆振权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开幕式由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外研社副社长范晓虹主持。

 

袁军表示,在全社会对优质的国际化基础教育提出多元化需求的今天,北外时刻牢记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的使命,坚定履行大学的社会服务职能。与各地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创办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的方式即是北外满足各地对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在基础教育国际化方面的新探索。国际化办校不是西方化、办西方的国际学校,而是在国际视野中改革,发展和创新中国的基础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是基础教育国际化的长远目标。

开幕仪式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东亚区总监屈敏,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潘鸣威,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曹文分别带来主旨演讲,与在场的嘉宾共同分享了新时代教育改革背景下,英语课程与教学的方法、挑战和思考,分享内容丰富深刻,立意深远,引起现场热议。

本次圆桌对话还进行了2018年-2019学年优秀教学成果展示,并为该年度北外国际合作学校的优秀教师及学业卓越的学生颁奖。

自2014年北外国际教育集团成立以来,校长圆桌对话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北外国际合作学校一年一度的校长聚会。圆桌对话为各北外附属学校、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学校和实验基地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探索和交流办学过程中国际化教学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促进各学校共同发展,成为各地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标杆学校。

 

国际教育集团赋能外语特色与国际化教育,为合作学校提供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及学生发展等多项服务,在培养“中国的国际人、国际的中国人”的国际化教育中发挥了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