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雅致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11月11日 [来源]:

11月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雅致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路达集团总裁、北外福建校友会荣誉会长、亚非学院马来语专业84级校友陈雅雅女士向北外捐赠200万元人民币,设立雅致教育发展基金,用于资助北外非通用语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生。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出席仪式,并向陈雅雅颁发捐赠证书。

赵刚代表全体师生向陈雅雅捐资助学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全校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回信精神,总结80年的办学传统,秉承“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坚持“外特精通”的办学理念,努力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更大贡献。北外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路达集团多年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作为北外亚洲学院的杰出校友,陈雅雅总裁一直情系教育,关心母校发展。雅致教育基金的设立将为学校的人才培养、非通用语种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供重要助力。北外将规范管理流程,用好捐赠资金,鼓励师生回馈社会。希望路达集团与北外今后开展合作,携手助力国家教育事业发展。

陈雅雅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和勤工助学的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恩师的教诲。她表示,母校和恩师给予她的教导将永远铭记在心。在建校80周年和亚洲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设立教育发展基金,希望成为母校前进路上的助学者。

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表示,学院长期以来大力推进专业建设、提高育人水平。陈雅雅作为马来语专业的杰出校友,一直支持学院工作、关心学生成长。亚洲学院历来有良好的捐赠氛围,教师、校友先后设立“吴宗玉马来语教学发展基金”“王宬马来语奖助学金”和“中马之光马来语专业奖学奖教基金”等子基金。希望学院在校生以陈雅雅等优秀校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和社会。

路达集团法务兼总裁办总监翁惠敏,北外教育基金会、学生工作部、亚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