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商2006级校友景行励学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12月03日 [来源]:

2021年12月1日下午,国际商学院2006级校友景行励学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国内大厦2号楼306会议室举行。国际商学院2006级校友向学院捐赠20万元人民币,设立景行励学奖学金,用于资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国商本科生。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牛华勇,校友办副主任、北外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向华,法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芝芳,历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胜,以及2006级校友代表蔡潇、谢少梅、陈玉婧、胡晓阳、汪作为、文现等出席仪式。国际商学院辅导员李一可主持仪式。

李春丽代表学院师生向国商06级校友捐资助学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北外迎来建校80周年,国际商学院也迎来建院20周年。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的回信精神,总书记的回信为学校办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回首过去,国际商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2006级校友通过捐赠奖学金的方式回馈母校,体现了校友们的社会责任感、责任心,体现了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眷爱,是对学院人才培养事业的有力支持,同时为更多校友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学院将规范基金管理,用好捐赠基金,鼓励学生反哺母校、反哺社会。

郭向华对校友们的捐赠表示感谢,介绍了北外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当前的校友资金项目,期望这样的公益之举可以在北外生根发芽,形成浓厚的捐赠文化氛围。

校友代表蔡潇介绍了景行励学奖学金设立的背景,校友代表谢少梅对后续奖学金的管理进行了说明。校友们表示,景行励学奖学金既是2006级校友对学院培养和支持的谢礼,也是校友们彼此之间的情感纽带;希望该奖学金的设立能鼓励更多往届校友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之中,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在校时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校生代表王贺平表示,能够见证景行励学奖学金的设立,自己既深受感动,又备受鼓舞,景行励学奖学金中倾注着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支持,饱含着对学弟学妹们的殷殷嘱托。同学们定当不负众望,以优秀国商校友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和社会。

蔡芝芳和姚胜作为时任辅导员回忆了校友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对校友们的捐赠感到欣慰与骄傲,希望校门内外的交流可以持续下去,形成良性循环。

牛华勇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国际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专业人才,感谢校友们在资金、情感、职业经验等方面给予学弟学妹们的关怀和指导,学院也将努力为校友构建业务和职业发展的交流平台,鼓励校友与学院的双向交流。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秉承办学传统,融合多元文化、激发持续创新,向着学院确定的发展目标迈进。

仪式上,牛华勇代表国际商学院与校友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李春丽向校友送上感谢信并赠送纪念品,郭向华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景行励学奖学金分10年到账,目前第一年2万元捐赠已经到账,“国商06级景行励学奖学金”项目领导小组将按照《国际商学院06级景行励学奖学金管理章程》组织评选。

(来源: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