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外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05月19日 [来源]:

5月1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线上举行。北外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定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袁军,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袁军主持。

王定华对基金会近期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基金会对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切实保障全校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深化教师队伍与校园基础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体现了基金会助力北外发展建设的责任担当。

王定华对基金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全力以赴,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基金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深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按照会议议定事项,尽快完成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第一时间把资金送到防疫一线,为全校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要及时跟踪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的信息沟通,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及时响应与工作对接,发挥好基金会在资金支持上的重要作用。

第二,强化执行,确保预算项目落地。基金项目预算涵盖领域多、涉及事项广。基金会要坚持结果导向,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把握好重点环节,针对项目启动、执行推动、评估验收等重要节点,进行全面的监督和指导,确保各项基金支出,出成果、见成效。严格执行管理规定,确保基金使用依法合规。严抓项目质量控制,建立健全项目推进督导与实施评价机制,确保各项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真正发挥好助力北外建设与战略发展的作用。

第三,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基金会提质增效。基金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存在不足,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切实做好能力建设、效能提升。要持续提升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制度规定,优化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强化执行督导,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行为发生。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前瞻谋划与落实推动统筹推进,切实抓好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基金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定华指出,2022年是北外“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北外理事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年度工作安排,奋勇当先、实干担当,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北外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内各单位2022年度专项经费预算,以及注资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两个议案。会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博然、副秘书长郭向华代表秘书处汇报了基金运转、募集资金和专项经费申报等工作进展情况。与会理事就基金会的资金募集使用和项目决算管理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