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荣裕民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06月10日 [来源]:

6月9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荣裕民基金捐赠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北外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定华,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德语学院1977级校友、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荣裕民,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宏娟出席仪式,苏大鹏主持。

荣裕民校友向北外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德语学院在学业、科研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王定华与荣裕民校友签署捐赠协议,向荣裕民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王定华表示,北外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承担时代发展和国家建设赋予的新使命,英语开道、复语跟进,加强通识、注重党建,兼容并蓄、博学笃行,服务国家、贡献社会,成就人生、追求卓越、实现一流。在长期办学中,北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北外的发展得益于荣裕民先生这样一大批心怀祖国、情系母校,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校友,得益于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深切关爱与鼎力支持。

王定华指出,去年北外8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外老教授的重要回信中指出,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大批外语人才,外语院校大有可为。他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信息技术不断深化,工业4.0时代渐成现实。北外要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国际事务的能力,共同为营造持续美好、和平安全的良好国际秩序做贡献。

王定华强调,德语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肯干,务实严谨,把德语人的优秀品质和中华文化的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也吸引了企业家校友的支持。北外将以此次基金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回报校友们的关心和厚爱。他诚邀荣裕民校友适时回到祖国和母校,共叙情谊,并希望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和北外开展合作,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荣裕民回忆了在北外的求学历程,感恩老一辈北外教师的言传身教和辛勤培养。他表示,凭借所学为国家和民族经济发展做贡献一直是他的夙愿。教育是国家立足之本,希望此次捐赠能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助力母校培养出肩负民族复兴使命的学子。

刘宏娟介绍了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和赛尔富-荣裕民基金的情况。她表示,荣裕民先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一直身体力行践行公益事业。希望未来赛尔富和北外深化合作,也欢迎北外的优秀学子加入赛尔富。

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常秀鹏表示,德语学院近年的良好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注支持和建言献策。荣裕民校友此次捐赠惠及德语学院大批学子,体现了校友回馈母校的榜样作用。德语学院将不负荣裕民校友的期望和嘱托,继续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德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江讲述了荣裕民校友的动人故事,她表示,荣裕民校友远隔重洋,时刻牵挂祖国和母校的发展。荣裕民校友的捐赠将激励德院学子潜心学习,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德语学院将公平公正管理基金,培养更多优秀学子。德语学院退休教授张崇智回顾了和荣裕民共同的求学生涯,对荣裕民校友的创业精神和爱心之举表达敬意与感谢。

校友办、教育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荣裕民是北外德语学院1977级校友,现任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德国Rolux Leuchten GmbH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