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外为教职工发放体育健身器材

发布者: [发表时间]:06月14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北京外国语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建设和谐幸福北外的要求,有效推动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6月13日,北外在东校区听竹苑(教工之家)举行教职工体育健身器材发放仪式。此次活动由教育基金会和工会共同举办。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丁浩出席仪式,仪式由丁浩主持。

王定华表示,此次为全校教职工发放健身器材事宜,由校工会牵头,教育基金会立项,前期经过广泛征求意见、综合调研,精心挑选了种类丰富、质量上乘的健身器材作为健身礼包,希望各位老师克服各种困难,加强锻炼,强身健体。王定华向大家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全民健身,北外先行。希望全体教职工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充分利用健身器材、切实动起来,不断提高身体免疫力。二是坚持不懈,比赛跟进。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五十年。北外要组织教职工进行各种专项比赛,为教职工创造更多更好的健身机会。三是奖勤罚懒,激励督促。校工会要成立全民健身督促小组,对教职工锻炼状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建立督促机制,在全校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丁浩对教育基金会拨付专项经费为全校教职工购置健身器材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切实体会,希望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各取所需,充分利用好发放的多样化健身器材。今后北外将通过组织各种比赛,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引导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校工会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展示并讲解了体育器材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组织教师进行现场演示。校领导、教育基金会和校工会负责人向二级工会代表现场发放了健身器材。

教育基金会、校工会负责人,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代表和二级工会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