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日本阿含宗桐山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04月26日 [来源]:

4月2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度日本阿含宗桐山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周新政,日本阿含宗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洪峰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颁奖仪式由北外日语学院常务副院长、日本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滔主持。

孙有中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表示,日本阿含宗为推动中日两国在文化、教育、医学等领域的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奖教奖学金已惠及百余名师生,激励他们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在跨入新征程的今天,北外日语学科也将以建设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世界一流日语学科为总体目标,努力打造具有“中国深度、全球广度、人文高度”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中青年学术骨干支撑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日人文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新政、洪峰先后致辞,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强调阿含宗将秉承“中日友好,贡献民间力量”的理念,继续开展对北外的资助和支持。希望北外师生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努力成为中日友好事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友联会希望与阿含宗一道,进一步深化与北外之间的交流合作,携手构建美好未来。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亚洲部主任孙永刚、副处长王琪,北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茂林,人事处副处长姚金菊,日语学院、日本学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殷悦,日语学院院长、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周异夫,日语学院副院长、日本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熊文莉、费晓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来源:北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