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外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11月23日 [来源]:

11月2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军,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何忠华,厦门金圆统一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北外校友何冰,基金会第三届理事、监事,基金会第四届拟任理事、监事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北外校友办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主持工作)姚雪主持。

 

经投票表决,王定华当选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袁军当选副理事长,姚雪当选秘书长,崔文馨当选副秘书长,苏大鹏、何忠华、何冰、郑大鹏、汤哲远、陈军平、王明欣、戴桂菊、殷悦、米良、苑大勇当选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梅珍、李正玉当选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

王定华对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当选表示祝贺,希望各位理事能按照基金会章程履职尽责,围绕基金会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北外教育基金会立足助力学校发展,支持校园建设,为改善学校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提供了重要支持,有力地保障了学校教育事业的平稳较快发展。

王定华就进一步做好北外教育基金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做好基金筹措,继续积极探索、丰富资金募集形式,组织策划小额捐赠项目等,提升基金会影响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切实维护基金安全,加强基金的规范化建设,做好基金的安全稳健工作;三是研究基金保值增值,遵循合法性原则、安全性原则、有效性原则,符合基金会的宗旨,维护基金会的信誉,守正创新,资金健康规范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四是优化基金统筹使用,提升项目运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分配指标。他强调,下一步,基金会要将发放重点置于学校的战略发展规划大局中统筹考虑,在优势学科打造、国家人才引进、重要期刊发展、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科学选点、精准施力,在解决学校发展中资金的瓶颈期发挥积极作用。

袁军作《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参会理事审议通过;姚雪对换届审计情况进行了说明;梅珍宣读了《监事意见》;会议审议并通过相关单位提交的议案。法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米良,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党总支书记殷悦作为理事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