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 “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10月31日 [来源]: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

“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北外学字[2022]148


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管理规定》、《北京外国语大学“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管理办法》,现将做好2021-2022学年“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项介绍

“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旨在奖励我校在新闻、外交和文化传播方面有才华和突出表现的全日制本科生。

“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个人奖奖励标准为5000元/人/年,每年奖励20人,共计10万元。项目奖奖励标准为10000元/项目/年,每年奖励10个项目,共计10万元。


二、申请条件

申请“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须满足以下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任何处分,无不及格课程。

学习刻苦,功底扎实,成绩优秀

参评“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的学生或团队应于2021-2022学年在省市级及以上新闻传媒、外交文化领域相关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申请人或团队于2021-2022学年在新闻传媒、外交文化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或取得突出成就。

2022级新生不参与本奖学金评比已获得个人奖的同学不再参与本次奖学金评比已获得项目奖的项目不再参与本次奖学金评比


三、申请办法

申请人请于11月71000之前将《北京外国语大学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详见附件)及在校期间成绩单(加盖院系公章)、各类获奖(荣誉、学术发表、竞赛等)证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交至学生处401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申请表至bwzz@bfsu.edu.cn。


四、评选办法

“杨澜文化传媒人才”施行“申请-答辩”制,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学生工作部(处)按照相关规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认申请人及申请团队是否符合评选资格,答辩入围比例为1:1.5。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或团队可直接向学生处提交申请,学校将于11月举行现场答辩评审会。评审答辩阶段主要考察申请人或团队在外交、新闻、传媒领域的相关素养。


附件一:北京外国语大学"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个人)

附件二:北京外国语大学"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项目申请审批表(项目)



联系人:殷颖超    涂依纯

 话: 88816834

 箱:bwzz@bfsu.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三十一日